EMAIL | 办公信息 | 信息公开 | 新传之家 | 网站后台 | ENGLISH
党建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新闻传播学院2019级硕士生党支部八月主题党日活动举行
作者:魏廷义   时间:2020-08-21   点击数:

按照山东大学校院两级党委安排部署,820日,新闻传播学院2019级硕士生党支部举行八月主题党日活动,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真正做到结合原理学,结合实践学。

支部书记刘帆领学了《加快推动媒体融合发展》,她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1·25讲话与我们的专业密切相关,我们应该重点把握,理解透彻。媒体融合发展是新闻传播领域近些年来的热点内容,在学习这部分内容时,我们可以将理论联系实际,结合总书记的讲话,在媒体融合的实践中发现问题,并对其进行深入思考。同时也应该学习如何在媒体融合中做好思想宣传工作和舆论引导工作,如何在相关工作中运用好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

随后支部全体成员自学文件内容并进行线上交流。主要自学内容为自主创新推进网络强国建设、自觉承担起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发扬五四精神不负伟大时代三部分。陈炜同志表示:在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内容后,更明白正确舆论导向的重要性。要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唱响主旋律,壮大正能量,做大做强主流思想舆论,把全党全国人民士气鼓舞起来、精神振奋起来,朝着党中央确定的宏伟目标团结一心向前进。只有这样,才能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才能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激发全民族文化创新创造活力,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葛菲菲同志表示:我们要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不仅要立足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更要适应当下新的发展趋势,互联网时代下我们如何传播自己的文化、如何做好宣传工作、坚守我们的思想阵地、防止外来不正思想文化的渗透等等,都给我们提出新的挑战。作为新闻传播的学子以及未来从业者,我们首先要学好专业知识,在今后的实践中促进融媒建设、网络强国建设的发展,不负伟大时代。郭蓉同志表示:作为一名社会主义新青年,我们要积极发扬五四精神,弘扬爱国主义情怀,坚定理想信念,以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要求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而作为一名未来的新闻工作者,我们要不断在学习中练就过硬本领,在实践中不断提高自己的“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深刻认识全媒体时代的机遇和挑战,全面把握融媒体发展的趋势和规律,以高超的专业技能做好全媒体新时代的媒体宣传工作。刘文倩同志表示:作为一名新闻传播学子,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上的讲话,我的感受良多。目前我国已经进入了媒体深度融合阶段,主流媒体一步一步壮大,传播力影响力公信力逐渐提升,新闻传播工作者一定要积极自主创新,努力推进网络强国建设,自觉承担起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坚持以正面宣传为主,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EMAIL| 办公信息| 信息公开| 新传之家

学院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Copyright 2016 School of Journalism and Communication,Shandong University.All right reserved.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