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IL | 办公信息 | 信息公开 | 新传之家 | 网站后台 | ENGLISH
学科建设 首页 > 学科建设 > 正文
【讲座预告】青年学者学术沙龙(第八期)
作者:   时间:2019-11-20   点击数:

题目:旅游传播中的乡村文化主体性——以A省传统村落C村为例

主讲人:王娟娟2014级博士研究生

简介:新媒体时代,传播已经深入到旅游的方方面面。通过对徽州传统村落C村的田野调查与网络文本分析,将探讨在互联网+旅游的时代背景下,面对着城乡差距、地区差异、数字鸿沟,乡村旅游如何对外宣传并塑造品牌;媒体在对乡村的报道与宣传中充当什么样的角色;媒体报道背后的利益链是否关联城市中心主义偏见;旅游明星村怎样发展乡村文化的主体性;国家、社会、民间、市场各要素在社会主义新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中的作用等问题。


题目:五四运动时期中国近代民族主义的对外表达——以《纽约时报》华人读者来信为中心

主讲人:杨帆,山东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助理研究员

简介:近代国人以西方主流媒体为媒介,面向西方公众维护中国的国家利益,表达民族主义呼声是长久以来被学界忽视的中国近代民族主义发展的一个重要面向。作为一份在美国本土创办发行的、有着悠久新闻专业主义传统和全球性影响的著名日报。五四运动前后,随着美国在远东地区的扩张,《纽约时报》逐步加强对中国事务的关注,关心祖国命运的华人读者亦频繁投书该报“读者来信”栏目,阐发国人力争国家主权、维护民族尊严的主张,向西方抒发民族主义的情怀,进行民族主义辩护。这些来信,代表了中国在国际舆论空间中掌握话语权的努力,表明国人向外表达民族主义的积极行动,为中国争取国际社会的支持与理解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EMAIL| 办公信息| 信息公开| 新传之家

学院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Copyright 2016 School of Journalism and Communication,Shandong University.All right reserved.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