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IL | 办公信息 | 信息公开 | 新传之家 | 网站后台 | ENGLISH
实习就业 首页 > 实习就业 > 正文
我院举办研究生就业实习经验交流会
作者:   时间:2013-10-26   点击数:

10月10日晚7点,由文学院研究生会外联部组织的实习就业经验交流会在知新楼A座623举行。交流会邀请了来自2011级、2012级的部分优秀研究生,用自己的实习和工作经历,为刚刚进入研究生阶段的新生上了一堂生动的交流课,并帮助他们在研究生生涯的早期就建立起职业规划的意识。

曾在《山东画报》等多家媒体实习的连振讲述了自己的实践经历,擅长摄影的他用镜头记录下了无数精彩。他建议同学们在学术理论不落下的同时发掘和发展自己的一技之长,并根据自己的特长选择合适的实习单位,在脚踏实地的实习中进一步提升自己的专业水平,为以后的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勤奋、坚持、信心、理想、严格要求”是李欣给新同学的几个关键词。从多家刊物的特约撰稿人到优秀的平面设计者,李欣用自己精彩的实习经历,提醒同学们在实习工作时一定不要过于计较报酬的得失,而要做到亲力亲为、锲而不舍,这样才能写出优秀的作品。

“丰富的经历、幽默的言语”王国鹏的演讲将交流会推向了一个高潮,他从求职心理,自我定位等方面,结合曾经的实习、工作经历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他建议新生们在刚开始工作时认清自己,放平心态,启发大家通过多种途径发挥特长,锻炼自身,提高能力。其他几位研究生也纷纷“现身说法”,为新同学提供了一些实习与求职的建议。

师兄师姐们深入浅出、妙语连珠的演讲,让大家听的津津有味,预计两个小时的交流会持续了两个半小时,现场笑声、掌声不断。“太膜拜这些学长,学姐了。通过这次经验交流会让我对自己未来的实践和求职有了更清晰的规划。”13级传播学朱同学会后表示自己受益匪浅。

本次交流会由13级研究生刘一颖主持,通过交流互动让13级的新生对未来将要面对的实习、求职有了更明晰、更科学的认识,对其以后的实习、求职具有一定的指导和借鉴意义。

EMAIL| 办公信息| 信息公开| 新传之家

学院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Copyright 2016 School of Journalism and Communication,Shandong University.All right reserved.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