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IL | 办公信息 | 信息公开 | 新传之家 | 网站后台 | ENGLISH
实习就业 首页 > 实习就业 > 正文
我院2015应届毕业生就业指导月活动结束
作者:   时间:2014-09-26   点击数:

为了更好地贴近学生学习生活实际,学院以科学合理地方法设计了活动流程,并在实践中取得良好效果。自8月16日开始我院进行了方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宣传力度覆盖到校园各大媒体网站。8月31日,我院在中心校区首先召开了2015届毕业生就业形势分析大会,并邀请到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领导给同学们简要介绍了当下就业形势。其中,特别强调文科同学一定要培养起自身的核心竞争力。同时我们还邀请到了北森职业规划培训师、国家商务礼仪培训师给同学们在面试技巧,职场礼仪方面做了深入浅出的指导。同学们表示这样的礼仪培训是他们所急需的。指导老师们也都不约而同地指出毕业生应当尽快完成角色转换,应该认识到自己的犯错成本在不断上升,更需要注意职场细节。

为了使同学们更好地与社会接轨,9月中旬,我院邀请到一批知名企业人力资源负责人从企业的角度介绍他们对毕业生素质的要求。这些企业涉及国企、新闻媒体、上市公司、广告营销等多个行业,较为全面地覆盖了我院毕业学生的就业去向。人力资源经理们与同学们分享了他们在求职简历、笔试面试等方面所注意的能体现个人素质的东西,让学生们可以更好地有的放矢,在未来的求职战场上脱颖而出。

在同学们充分学习了解求职流程与技巧的基础上,我院精心设计了“职场零距离”模拟求职大赛,通过虚拟比赛的方式使同学们提前对求职过程有一个生动直观的认识过程。我们还邀请到优秀校友,以举办“职场杜拉拉”求职分享会的方式将他们的小心得、小体会告诉给他们的学弟学妹。最后,我院举办了暑期校友寻访成果展,将这次指导月的成果与全校师生分享。

本次活动月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带给同学们真实紧张的职场体验,激发出学生的潜力,在实践中丰富知识。期间穿插考研经验交流会、举办就业安全法律知识、简历与面试技巧、就业形势分析讲座,从各方面多层次丰富学生的就业应聘知识,也为应届毕业生对未来方向的选择做出相应的指导与形势分析,讲座将邀请专业指导老师为学子解惑,不仅为未来的职场生涯做好准备,更能借此机会全面学习,丰富自我,提高自身的素质与能力。我们也衷心祝愿同学们能在未来的职场道路上一帆风顺,共同获得发展与成功。

EMAIL| 办公信息| 信息公开| 新传之家

学院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Copyright 2016 School of Journalism and Communication,Shandong University.All right reserved.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