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IL | 办公信息 | 信息公开 | 新传之家 | 网站后台 | ENGLISH
实习就业 首页 > 实习就业 > 正文
我院就业指导工作火热进行  
作者:   时间:2014-05-23   点击数:

随着毕业季的到来,近期,文学院积极组织开展就业指导专题工作。学院开展了宣讲培训、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以及毕业生诚信教育等一系列活动。

在就业指导培训会上,文学院教授谢锡文就简历制作和常用文体写作方面对同学们进行了相关指导,她指出,职业生涯规划大致分为以下几个步骤:(一)清晰个人生涯愿景、(二)自我评估加环境评估、(三)确定职业发展目标、(四)设定职业生涯发展路线、(五)制定弥补差距的行动方案、(六)实施、评估与反馈。她还就具体细节方面与同学展开了深入讨论。紧接着,文学院优秀应届毕业生作了演讲报告,就自身择业经历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5月8日下午,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在知新楼举行。来自文院大一到大三共计十五名同学展示了自己对于未来的清晰规划,获得了在座老师与同学的一致好评。许孝媛、张梦瑶、王元巾等十名参赛选手获得了“职业之星”的称号,并取得了进入校级职业规划大赛的资格。大赛共分为四个环节:选手作品展示、才艺展示、评委评价和优秀作品展览。在作品展示的环节中,同学们大致按照自我认知、职业认知、职业决策、计划与路径、自我监控的流程论述自己选择职业的原因。在同学们的展示中,我们既可以看到选择坚守新闻理想的未来媒体人,也可以看到从事文化产业策划的未来实干家,还有严谨刻苦,默默准备着公务员考试的未来公仆。

评委们认真观看了同学们的现场展示,仔细阅读了同学们的职业生涯规划书,对其中的优点加以表扬,并诚恳指出了同学们的不足。赛后,观众们学习欣赏了部分优秀作品,对他们自身职业规划具有一定的启发意义。

除此之外,毕业生辅导员杨俊娇老师还对国家助学贷款毕业生进行了“一对一”诚信教育活动,她结合学生实际生活和就业情况,与毕业生进行诚心交谈,告知贷款学生还款知识以及违约后果,使贷款毕业生积极履行还款义务。

文学院为增强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意识、掌握职业生涯设计的基本方法,积极开展就业指导工作,鼓励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成才观、择业观和就业观,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形成关注未来职业发展、奋发图强、积极向上的良好风貌。

EMAIL| 办公信息| 信息公开| 新传之家

学院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Copyright 2016 School of Journalism and Communication,Shandong University.All right reserved.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