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IL | 办公信息 | 信息公开 | 新传之家 | 网站后台 | ENGLISH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新闻传播学院2019年怦然“新”动迎新晚会顺利举行
作者:徐树淼   时间:2019-12-01   点击数:

11月30日晚,山东大学新闻传播学院2019年怦然“新”动迎新晚会在中心校区音乐厅成功举办,本场晚会宣传语为“薪火似月明,韶华当放歌”。山东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王德胜和学院全体师生欢聚一堂,共赏晚会。

温馨的开场视频为晚会营造了温暖的气氛,随着动感音乐的响起,一首激情四射的开场舞《Adios》瞬间点燃全场,拉开迎新晚会的序幕。

开场之后,王德胜致辞,他总结了全院一年来取得的丰硕成果,对学院未来规划提出了建设的目标,同时表达了对全院师生的美好祝福。

晚会节目可谓是精彩不断,高潮迭起。歌曲类节目中,流行歌曲串烧《大鱼》《勇气》《逝去的歌》各具特色,引人入胜;陈乾和陈怡初的吉他弹唱《喜帖街》、《茶底世界》独具特色,琴声清脆、歌词朴素,台下同学纷纷挥舞着荧光棒,跟着合唱起来。则在校园十大歌手大赛中脱颖而出的王一曌和杨光正,也倾情献唱了《无羁》和《perfect》,凭借着扎实的演唱功底、稳健的台风,带来了一场绝妙的听觉享受。热爱民族音乐的同学们也圆了自己的“古风”梦,《知否知否》舞台上衣袂飘飘,混搭了古筝、二胡、琵琶的乐声,再加上动人的演唱,掀起全场第一个小高潮,随之而来的京剧《定军山》的表演,亦让观众们眼前一亮。

迎新晚会上更是少不了慷慨激昂,动人心弦的合唱,《北京喜讯到边寨》气势磅礴,荡气回肠,展现了研究生学子的风采;而《无与伦比的美丽》《不为谁而作的歌》这两首歌亦令人动容,朝气蓬勃的青年为梦而歌,唱出那些美好热血的青春理想。

而今年增多的说唱节目也可谓是晚会的一大亮点,《高还没富但帅》炫酷的音乐,动感的表演给了大家别样的视听体验;说唱Battle《PUMA》《回忆垃圾桶》开场前一段BBox,嘻哈动感,对唱刺激,瞬间将晚会气氛引入高潮,说唱中结合当下流行的hiphop舞蹈元素,台下欢呼喝彩不断。

当音符与极具动感的舞步碰撞起来,更是曼妙绝伦。拉丁舞蹈《Perhaps Plus》舞步摇曳多变,迅速将观众带入奇幻的拉丁世界;精彩的双人舞《Sayyou don’t love me》,舞步急促,舞姿有力,光影转换间更令人赞叹不已。

优美的乐曲下,心怀理想——诗朗诵《当青春遇上记者》诉说出了新一代新传人的理想信念,薪火相传,精神之火在此点燃。曲艺类节目相声《精神小伙养成记》说学逗唱间勾起大家笑点;小品《不顺只是暂时的》也引得台下笑声连连,同时又巧妙地表达出面对挫折的道理,保持乐观的态度永不服输。


由18、19级同学和辅导员杨璐合力带来的节目《新版声临其境》,创意十足,形式新颖,感情十足的配音和惟妙惟肖的肢体动作仿佛人物在屏幕上走了出来,真的是让大家“身临其境”,眼前一亮。另一个节目《七位公民》则采用话剧的形式,结合新闻传播专业的特点,讲述了面对复杂现实事件,新闻人敢于发出不一样的声音,最终坚持新闻理想的故事,引起大家对舆论对新闻的深深思考,更加深刻理解做新闻理性、独立、批判思考的重要性。

最后在结束曲《当我们一起走过》中,全体演员上台谢幕,新闻传播学院2019级迎新晚会圆满地落下帷幕。各个部门的通力合作,60多天的紧张筹备,同学们的多才多艺与辛勤练习,成功使得2019怦然“新”动的迎新晚会让全场观众一次又一次怦然心动起来,难忘一个个精彩的节目、一张张青春洋溢的面庞,和那斗志昂扬的风采、“铁肩担道义”的胸怀,新闻传播学院“薪火相传”的精神在此继续凝聚和丰富!

(文/徐树淼 图/谭棣璟、万钊廷、黄延杰、林婧璇、谢晴雯、周世勋)

EMAIL| 办公信息| 信息公开| 新传之家

学院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Copyright 2016 School of Journalism and Communication,Shandong University.All right reserved.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