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IL | 办公信息 | 信息公开 | 新传之家 | 网站后台 | ENGLISH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闻传播学院第三期“师生面对面”座谈会顺利召开
作者:丁益阳 查力凡   时间:2019-11-22   点击数:

11月22日,山东大学新闻传播学院第三期”师生面对面“座谈会活动于中心校区知新楼A座813顺利举行。新闻传播学院常务副院长刘明洋、本科生教务管理老师张鑫,毕业生代表、2017级、2018级学生代表和权益委员会代表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本次座谈会旨在畅通毕业生与学院领导老师的交流渠道,了解毕业生的相关诉求与意见,听取毕业生对学院实习规定、毕业设计等学生学习生活相关问题的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上,毕业生代表向老师反映了毕业生们目前遇到的问题、需求和建议,常务副院长刘明洋、本科生教务管理老师张鑫及时记录并进行说明和解答。

针对大四上学期进行的实习活动与实习范围,毕业生代表董旭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看法。教务管理老师张鑫指出,现阶段的教学方案已改成不限媒体类单位,增加了事业单位供学生选择。同时,副院长刘明洋指出,学院未来将会调整实习方式,根据同学诉求,统一联系实习基地,实习岗位配备统一指导老师,达到提高实习效率的目的。

之后,毕业生代表董旭提出考研与出国同学与当前实习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副院长刘明洋指出,实习工作与助研、助教等工作不同,不能置换。同时提出,可以将实习工作放入暑假与寒假分别进行,或者通过撰写回乡调查报告的方式进行实习。教务管理老师张鑫也对同学提出希望,追求越多所付出的就需越多,不能以此为借口避开学院的要求。得到了学生代表的一致认可。

毕业生代表时伟与老师交流了关于实习时长的问题,认为实习时间较长。副院长刘明洋与教务管理老师张鑫表示认可,认为可按照实际情况进行调整,将实习时间改为三个月。之后谈论了关于毕业论文与毕业设计的问题,认为可以将毕业论文引入毕业设计中,并与实习结合起来。并与学生代表交流了暑期社会实践、暑期夏令营、暑期调查与学分关系的问题,同时鼓励创新创业,争取实践方式多样化,本次座谈会圆满结束。

本次“师生面对面”座谈会是新闻传播学院设立的一个师生沟通绿色通道,旨在提供交流思想、问题和建议的渠道,同时解答疑问、改进工作。“师生面对面”活动将会在学院定期举行,成为学生、老师、学院间沟通的桥梁,促进完善学院各项工作制度,保障学生、老师的基本权益,凝聚全院力量,推动学院建设。

(文/丁益阳 查力凡)

EMAIL| 办公信息| 信息公开| 新传之家

学院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Copyright 2016 School of Journalism and Communication,Shandong University.All right reserved.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