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IL | 办公信息 | 信息公开 | 新传之家 | 网站后台 | ENGLISH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闻传播学院领导班子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次集中学习研讨
作者:杨璐   时间:2019-11-18   点击数:

11月14日上午,山东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次集中学习研讨在中心校区知新楼A813举行。学院党委书记王德胜主持会议,常务副院长刘明洋,副院长倪万,副书记王丽君,组织员王智洁参加会议。

此次学习由王智洁组织领学,重点围绕“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的相关内容进行学习。

王智洁首先介绍了本次全会的背景和意义。向班子成员讲解了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是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受党中央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会议强调了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具有的13个方面的优势。重点学习了本次会议提出的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目标,是指到我们党成立一百年时,在各方面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上取得明显成效;到二〇三五年,各方面制度更加完善,基本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到新中国成立一百年时,全面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更加巩固、优越性充分展现。最后全体成员对公报中的工作要求进行了学习。

学习完毕后,党委班子成员交流了学习体会和心得,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精神对今后工作的指导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广大师生要认真学习全会精神,更要把全会精神落实到实处。要在坚持和完善党的制度体系下,创新高校、学院的治理体系建设,学院要在舆论管理和国家治理方面的加强课题研究,为政府提供智库报告和智库成果。要做好学生的思政教育,积极宣讲全会的方针政策。

王德胜对本次集中学习进行了总结,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改革开放40年背景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全面总结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体系和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提出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目标。对于全党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尤其是制度自信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要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结合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结合学院制度建设深化学习。

针对下一步如何落实主题教育整改工作,王德胜传达了学校整改工作推进会议的相关精神和要求。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问题导向,坚持边学边改,根据工作分工和专题调研成果,列出问题清单,制定专项整治方案。个人整改重点要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五个方面进行。专项整治工作要围绕中央要求的八个方面和高校关注的五个重点进行,最终要用整改落实的效果来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果。

文/杨璐 图/王智洁

EMAIL| 办公信息| 信息公开| 新传之家

学院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Copyright 2016 School of Journalism and Communication,Shandong University.All right reserved.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