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IL | 办公信息 | 信息公开 | 新传之家 | 网站后台 | ENGLISH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第四期青年学者学术沙龙顺利举行
作者:图文/鹿文玉 罗一诺   时间:2019-10-18   点击数:

10月17日下午,山东大学新闻传播学院第四期青年学者学术沙龙活动在知新楼A717顺利举行。我院副研究员袁晓川就沂蒙精神、红色文化的传承与传播这一主题进行了分享。历史文化学院青年教师章军杰,我院青年教师杨晓冬、吴迪、于智源、博士后孟丽及部分研究生参加此次活动。

讲座之初,袁晓川首先就这一研究的背景及缘起进行了回顾:在她看来,随着革命精神和红色文化的重视,沂蒙精神的建设和发展迎来了新的历史机遇。接着,袁老师重点讲述了论文研究的主体部分:目前沂蒙精神传播的六大网站,通过内容分析、量化统计的方法,对沂蒙精神传播的主体、内容、载体三个方面展开具体分析。在研究分析基础上,她从传播的理念、方法和规律方面给出具体优化措施,以期提升沂蒙精神公共传播的人民性、渗透性和持久性。

参会师生就沂蒙红色文化研究的选题、方法,沂蒙精神的传播路径以及传播优化策略的可行性、后续研究的开展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至此,我院第四期学术沙龙圆满结束。

EMAIL| 办公信息| 信息公开| 新传之家

学院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Copyright 2016 School of Journalism and Communication,Shandong University.All right reserved.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