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IL | 办公信息 | 信息公开 | 新传之家 | 网站后台 | ENGLISH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教育新闻传播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新形势下教育新闻传播高峰论坛在山东大学召开
作者:新闻传播学院   时间:2019-03-25   点击数:

2019年3月23日,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教育新闻传播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成立大会暨新形势下教育新闻传播高峰论坛在我校知新楼召开。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张永兵,教育新闻传播专委会理事长王旭明,山东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桑晓旻,新闻传播学院院长吕芃,党委书记王德胜出席会议,来自全国各地的高校、中小学,企事业单位会员和个人会员代表200多人参会,会议由教育新闻传播专业委员会和山东大学新闻传播学院联合承办。

专委会成立大会在我校召开

大会首先由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韩民宣读选举结果,宣布教育新闻传播专业委员会正式成立。教育新闻传播专业委员会发起人、教育部原新闻发言人王旭明任理事长,中国传媒大学副校长段鹏、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院长胡智锋、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副院长张辉锋、山东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王德胜等11人任副理事长。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常务副院长陈昌凤任学术委员会主任,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史安斌、沈阳、中山大学传播与设计学院院长张志安、《中国青年报》原副社长谢湘等6人任副主任委员。

我校党委副书记张永兵致辞

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张永兵在致辞中对专委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对与会专家表示热忱欢迎。张永兵指出,山东大学素以文史见长,人文社会科学教育与研究在百年山大的发展历程中一直占有重要的地位。新闻传播学院是2013年中宣部、教育部确立的全国首批10所部校共建的新闻学院之一,独立建院以来得到了快速发展。希望专委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政府、教育部门及企事业单位搭建相互交流的平台,积极开展教育新闻传播理论研究与实践探索,构建和完善新时代教育新闻传播理论体系,推动新闻传播成果有效转化,着力推进教育新闻宣传改革。

与会专家学者作主题发言

专委会成立大会后进行了“新形势下教育新闻传播高峰论坛”。山东广播电视台台长、山东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院长吕芃、中国教育电视台总编辑胡正荣、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沈阳、中国传媒大学副校长段鹏、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副院长张辉峰、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副主任单学刚等9位专家分别就形势下教育新闻传播策略与特点及新闻传播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等主题作了精彩发言。

据了解,中国教育战略发展学会是隶属于教育部的国家一级学术团体,教育新闻传播专业委员会是其下属二级分会。专委会旨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提高一线新闻宣传工作者引导舆论的能力。未来,专委会将通过举办高峰论坛、开展专题研修班、开展课题研究、加强网络平台建设等方式,推动教育新闻传播理论与实践研究走向深入,培养合格的、具有危机管理意识和处置能力的专业新闻人才,助力我国教育新闻传播事业发展。2019年3月23-26日,由专委会主办的学校公共关系与媒介素养研修班还将在山东大学举办。众多知名高校学者、主流媒体专家、资深新闻发言人任授课专家,通过理论指导与实战演练相结合的方式,提高学员的媒介素养和危机应对能力。

(文:杨璐、周莹。图:周莹)

EMAIL| 办公信息| 信息公开| 新传之家

学院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Copyright 2016 School of Journalism and Communication,Shandong University.All right reserved.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