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IL | 办公信息 | 信息公开 | 新传之家 | 网站后台 | ENGLISH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闻传播学院师生参加首届全球孔子学院 山东文化旅游推广峰会
作者:   时间:2018-08-25   点击数:

814日,由国家汉办和山东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共同举办的首届全球孔子学院山东文化旅游推广峰会在曲阜市香格里拉酒店开幕。

来自美国、英国、德国、加拿大、西班牙、韩国等国家的孔子学院中外方院长,教育行业专家,汉学家,旅行渠道商,中国研学推广联盟等与会嘉宾,围绕以儒家文化为代表的山东文化,就孔子学院平台下山东文化旅游资源的海外传播展开探讨。

我院现任荷兰莱顿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李欣人教授带领我院三位研究生受邀参加该峰会,并在峰会上被授予“孔子旅游大使”称号。

在下午第一组高峰论坛上,围绕“儒家文化溯源”,李欣人教授与美国迈阿密达德学院孔子学院、新西兰奥克兰孔子学院、印尼阿拉扎孔子学院的外方院长以及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孔子学院前中方院长等人展开讨论和交流。

李欣人教授介绍了孔子文化在欧洲的传播及莱顿大学汉学研究情况,分析了目前孔子文化海外传播的优势和困境,在分享莱顿大学孔子学院跨文化传播经验的基础上,着重介绍了荷兰莱顿大学孔子学院在中国传统皮影戏海外传播中的创新实验。他指出,孔子文化的海外传播,其中,最重要、最具价值的就是中华文化自身的内容创新,其立足点都离不开中国自己的文化传统。要想顺应全球化潮流的同时保持自己的文化特色,必须在凝练当代中国核心价值和文化精神的同时,积极推动实现中国传统文化的现代转化,增强中华文化的核心竞争力。

本届峰会,全球孔子学院总部与山东省旅游发展委员会达成多项合作,首批44名海外孔子学院院长被授予孔子旅游大使称号。借此搭建起以海外孔子学院为载体的文化旅游推广新平台,促进山东文化与孔子学院的紧密合作,达成互利共赢。

据悉,此次全球孔子学院总部计划精选全球30个孔子学院作为山东旅游宣传驿站,通过编印多语言版本的山东旅游宣传品,在海内外共同举办“好客山东”旅游推广活动,利用孔子学院线上线下的媒体宣传推广山东文化旅游。





EMAIL| 办公信息| 信息公开| 新传之家

学院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Copyright 2016 School of Journalism and Communication,Shandong University.All right reserved.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