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IL | 办公信息 | 信息公开 | 新传之家 | 网站后台 | ENGLISH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英国传媒学者Joanna Zylinska教授受聘于我校客座教授
作者:叶玉琦 图/范梦珂   时间:2018-05-25   点击数:

5月21日英国伦敦大学史密斯学院传播与媒介系(Goldsmiths College, University of London)主任、国际知名媒介理论学家、作家、艺术家及策展人乔安娜·瑞林斯嘉(Joanna Zylinska)教授应邀访问我院,常务副院长刘明洋教授、党委副书记王欣、副院长邱凌及外事秘书刘佳副教授参加了座谈。

座谈中,刘院长首先代表学院欢迎Joanna Zylinska教授的来访,感谢她对学院学科建设的支持并为她颁发了山东大学“客座教授”的聘书。刘院长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学科特色及合作愿景,Joanan Zylinska教授感谢学院对她的邀请并为能成为山东大学“客座教授”感到荣幸。对于未来的合作双方在师生互访、双学位项目、共同举办学术会议、翻译学术专著及共同研究课题等方面的进行了初步的探讨,近期将对合作项目进一步细化并逐步推进。

随后,Joanna Zylinska教授与我院部分师生进行了座谈,参加者有青年学者杨晓冬副研究员、博士后袁晓川、博士生林小木和部分研究生。座谈中,大家积极提问,就英国传媒产业、新媒体及其相关领域都与Joanna教授进行了探讨。Joanna教授是一位媒介理论家,对新技术、新媒体写作、伦理和艺术等不同领域都有着独特的见解和认识。她认为媒介的发展是一种生物化的过程,“Media is a living thing(媒介是有生命的事物)”。在与师生的交流中,Joanna教授对中国的互联网和新媒体的发展也很有兴趣;同时,她认为虽然互联网不能改变一切,但是媒介技术可以让人们更好地认识现代社会。

Joanna教授此行作为学校科研流动岗特聘学者将在我院从事两周的科研活动,具体包括师生座谈、指导我院“媒介科学”学科规划及发展、学术讲座及国际沙龙对话等系列学术活动;讲座内容涵盖数字时代非职业者带来的媒介创造力、传媒产业变幻的格局、媒介的生物性以及文化和身份认同,同时还将在国际沙龙上探讨媒介科学的定位与创新和无人影像技术。Joanna教授的来访也是我院“国际学术交流月”活动的一部分。

EMAIL| 办公信息| 信息公开| 新传之家

学院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Copyright 2016 School of Journalism and Communication,Shandong University.All right reserved.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