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IL | 办公信息 | 信息公开 | 新传之家 | 网站后台 | ENGLISH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第二届马克思主义与中国新闻传播学研讨会”学术论坛顺利召开
作者:王鸿坤;图:林小木、郑佳   时间:2018-04-22   点击数:

4月21日,“第二届马克思主义与中国新闻传播学研讨会”在山东新闻大厦开幕,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北京师范大学、重庆大学、大众报业集团、清华大学、陕西师范大学、河北大学、中新社山东分社、山东省记者协会、山东社会科学杂志社等百余位学界业界专家参加本次研讨会。

 

会议组图

本次研讨会由马克思主义与中国新闻传播学研究会组委会主办,山东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承办,历时两天。本次论坛以“红色新闻文化和新时代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为主题,围绕红色新闻与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理论体系建构、红色新闻文化与中国新闻传播学创新发展等议题展开学术探讨,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价值取向和政治内涵,并对研究中国新闻传播学的本土议题具有重要的理论意义。

21日上午9时,由山东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王德胜主持的开幕式在山东新闻大厦传媒会议室举行,山东省委宣传部副巡视员陈强和山东大学宣传部部长桑晓旻致辞,欢迎各位专家学者的到来。

随后,山东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常务副院长刘明洋主持进行主题发言环节。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郑保卫教授、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执行院长喻国明教授、重庆大学新闻学院名誉院长马胜荣教授、大众报业集团党委副书记、齐鲁传媒集团总经理赵念民、陕西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朱清河教授、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李彬教授,从红色新闻文化内涵、新形势下马克思主义在新闻传播学科建设中的应用、马克思主义指导思想在新闻传播实践中的应用、重温红色新闻史的意义、延安新闻精神的启示等方面展示自己的研究成果,为在场学者带来一场思想盛宴。

下午两点,两场学术业界交流论坛在山东新闻大厦东岳厅和传媒厅同时进行。东岳厅论坛以“红色新闻文化与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理论体系建构研究”和“沂蒙精神与山东省新闻宣传历史传统研究”为主题,传媒厅论坛以“中国共产党的新闻传播观念与媒介实践研究”和“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念的多元发展与创新研究”为主题,各论文入选学者汇报完成后由评议人进行简短的评论,以供各位学者展开讨论及进行下一步的研究。

1463B

河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乔云霞教授

12790

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李海波博士研究生

22日,各位参会学者赶赴临沂,参观《大众日报》旧址、《大众日报》印刷厂、红嫂纪念馆等地,亲身感受在革命战争时期血与火的凝练中铸就的红色基因。

  2D080

EMAIL| 办公信息| 信息公开| 新传之家

学院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Copyright 2016 School of Journalism and Communication,Shandong University.All right reserved.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