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IL | 办公信息 | 信息公开 | 新传之家 | 网站后台 | ENGLISH
学生家园 首页 > 学生家园 > 正文
新闻传播学院召开2020级本科生班会
作者:徐少磊 宋石猛   时间:2021-04-15   点击数:

4月13日上午,山东大学新闻传播学院2020级本科生班会在中心校区董明珠楼213教室顺利召开。新闻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丽君、班主任王立强、辅导员宋石猛参加会议并发言,2班班长张绍凯主持会议。

根据前期面向全年级同学收集的问题,本次班会共分为四个部分,分别是班委述职、本科生荣誉体系详解、“走进心灵”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和课业学习答疑。

首先,在班委述职部分,7位班委代表依次上台总结各自岗位自开学以来承担和完成的工作,包括“诚信状”主题教育活动、“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比赛、团支部达标升级答辩、新学期课程退补选、“职业生涯体验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动态调整、“添翼工程”培训、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年级微信公众号“新意贰零”推介等。

在述职基础上,7位班委代表也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计划,其中1班班长张庭硕、文体委员赵文博简要介绍了班级文化建设的计划安排,并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到集体活动中来。

针对同学们在素质拓展培养等方面存在的疑惑,宋石猛着重介绍了本科生荣誉体系中各类荣誉称号、奖学金的奖励标准、德育素质评价的评定细则和实施办法等,并向同学们提出了合理规划、稳扎稳打的建议。宋石猛还就学校往年的推免政策和日常进宿舍发现的问题进行了解释说明。

随后的“走进心灵”心理健康教育讲座部分,王丽君以“与大学生‘谈情说爱’”为主题,为同学们解答了爱情方面的疑惑。通过诸多真实案例的穿插讲述,王丽君引导同学们要端正心态、理性恋爱,防止出现由此引发的各类问题。

最后,王立强解答了同学们关于课业学习方面的问题,并对日后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和班级建设提出了要求和希望。

大家合影留念后,此次班会顺利结束。

(文/徐少磊 宋石猛 图/崔育宁 徐少磊)

EMAIL| 办公信息| 信息公开| 新传之家

学院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Copyright 2016 School of Journalism and Communication,Shandong University.All right reserved.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