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IL | 办公信息 | 信息公开 | 新传之家 | 网站后台 | ENGLISH
学生家园 首页 > 学生家园 > 正文
山东广播电视台广播新闻频道总监张新刚做客新生研讨课​
作者:文:李谡侯滢/图:于闯侯滢刘冰   时间:2019-10-15   点击数:

10月14日上午8时,我院2019级第三次新生研讨课在董明珠楼212室开讲。本次研讨课延续跨校区课程直播的方式与威海校区课堂进行了互动,实现了两校区资源共享、课程联动的效果。

本次课程邀请到山东广播电视台广播新闻频道总监张新刚,他以二十余年的从业经验与大家分享了《你真的适合做记者吗?》的主题课程。

张新刚首先以“哪位同学是以第一志愿报考的新闻传播专业?”的问题开启了课程,希望借助同学们讲述选择新闻学专业的原因,更加明确接下来的学习发展目标。随后以社科院的调研数据、人民日报青年记者的个人成长经历等为例,向同学们展示了记者的工作流程及作为新闻记者应如何适应时代发展。他总结新闻记者具有“融入社会速度快、机遇机会多、工作丰富多彩、实践性强”等职业特点,提出记者必须具有的基本意识和思维方式并指出新闻工作必须坚持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拥有坚定的政治意识与爱国信念,建议大家了解多领域的专业知识的同时最好专注于某个领域树立行家意识,坚持实事求是的工作态度。

张新刚借助自身丰富的从业经验,与同学们在课程中进行了积极的互动。他针对热点话题及同学们的专业问题一一耐心解答,以一个资深记者的视角帮助大家理清热点新闻事件的现象和本质,使同学们更加深入的了解到身为一个新闻记者必须具有的职业素养。此次研讨课为同学们从事新闻记者行业再次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中心校区课程现场

威海校区课程现场

EMAIL| 办公信息| 信息公开| 新传之家

学院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Copyright 2016 School of Journalism and Communication,Shandong University.All right reserved.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