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IL | 办公信息 | 信息公开 | 新传之家 | 网站后台 | ENGLISH
学生家园 首页 > 学生家园 > 正文
“助行”团队抵达浙江杭州,顺利开展第二阶段调研活动
作者:徐修   时间:2018-08-09   点击数:

8月7日,山东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助行社会实践团队在浙江杭州开展了第二阶段的活动该阶段的调研计划开展数天,以问卷、访谈、实地考察等形式探究杭州市无障碍设施的建设与管理。在吸取第一阶段的教训、总结经验的基础上,第二阶段的调研已顺利开始进行。

7日中午,队员们到达杭州市。当天下午,团队来到杭州湖滨银泰商城、吴山广场、浙江大厦、武林广场、第一人民医院、杭州市科技交流馆、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进行问卷发放与实地调查。调研发现,虽然杭州市相关的建设取得了很大成效,但是其中的问题也不容忽视。“尤为突出的问题是缺乏重视和改进热情。对此,团队成员也探讨形成了他们的“山大方案”:一方面要从残疾人的角度出发考虑他们真正的需求,另一方面要加大投入,落实改进方案。

随着夕阳收起余晖,队员们一天的调研活动也接近尾声。经过了一天的辛勤调研,队长王莹感慨道:“调研需要用心,要有克服困难的勇气。将专业知识与实践调研相融合,将创新思想与经验借鉴相统一,将学生身份与社会关切相汇印,才能做好。”队长的这份热情和关切也深深感染了团队其他成员,大家决定共同努力,再接再厉

(文/徐修 图/ 王莹)


EMAIL| 办公信息| 信息公开| 新传之家

学院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Copyright 2016 School of Journalism and Communication,Shandong University.All right reserved.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