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IL | 办公信息 | 信息公开 | 新传之家 | 网站后台 | ENGLISH
学生家园 首页 > 学生家园 > 正文
邱凌副院长走进新生研讨课课堂-关于培养方案和课程设置的交流与解答
作者:吴叶凡;图:史一凡   时间:2018-05-31   点击数:

邱凌副院长走进新生研讨课课堂

--关于培养方案和课程设置的交流与解答

5月22日,我院邱凌副院长走进新生探讨课的课堂,与2017级学生进行了一次面对面的真诚交流。作为本学期该课程的精彩谢幕和圆满总结,邱凌老师针对学期课程的设置和学习效果的分析与大家共同全面探讨和深刻反思。

此次交流先首先由邱凌老师对2017级新闻传播类培养方案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既有整体目标的解读,也有具体课程的介绍。随后邱老师对学院的办学特色和优势进行了分点陈述,指出学院本着厚基础、宽口径的课程设计要求,注重培养学生的人文素养和踏实掌握理论的基础。学院建设实验教学基地的目的,在于坚持理论和实践的紧密结合,培养学生的专业素养和技能掌握。期间邱凌老师以自己的经历和切身感悟告诫大家“新闻传播学院培养的不是匠人,而是一个有思想的新闻工作者”,提醒同学们从大一起开始坚持“充电”,丰富自身内涵,让根扎得深,才能走得远。在简单介绍学院“产学研一体化教学”的培养模式之后,邱凌老师着重讲解了学院学生服务的面向,她以13级毕业生的升学情况为例,让在座同学对学院培养方案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自身发展能有了更清晰的方向。针对同学们普遍存在的浮躁心态,邱凌老师谈到,“不要急于学技术、急于实践,现在技术类工作门槛低,我们应该用思想力和创造力取胜”,她建议我们多旁听历史、文学、社会、自然科学等课程,广泛学习各类知识以适应现代社会对新型新闻工作者的需要。最后,针对同学们关于课程方面的疑惑,邱凌老师一一予以解答,特别指出类似“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修养”等课程的设置是为了让同学们培养符合社会发展方向的的判断力,能够对新闻现象保持高度敏感度和政治觉悟,坚守红线。“要知道,媒体从政治、经济、文化方方面面扮演着哨兵的角色,是社会监督系统中的重要部分”,她深切鼓励大家要认真学好所有相关课程,切勿敷衍了事。

在互动环节中,邱凌老师预留充足时间跟同学们进行交流,耐心细致的解答让全体学生报以热烈掌声。结束前,邱凌老师对大一新生给予劝勉,“现在所有的辛苦都是为了有一个明亮的未来!“,朴实真切的言语具有震撼人心的力量,也让同学们对大学四年的学习和心态有了新的规划与希望。

EMAIL| 办公信息| 信息公开| 新传之家

学院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Copyright 2016 School of Journalism and Communication,Shandong University.All right reserved.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