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IL | 办公信息 | 信息公开 | 新传之家 | 网站后台 | ENGLISH
人才培养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济南时报文化副刊部副主任钱欢青做客新生研讨课
作者:于闯、侯滢   时间:2019-10-15   点击数:

10月12日上午8时,我院2019级新生研讨课在董明珠楼212室开讲。本次研讨课邀请到济南时报文化副刊部副主任,济南市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钱欢青。他以《在碎片中寻找坚固,在泡沫中寻找价值》为题与同学们分享了他的从业经历和感悟。

在课程中钱欢青谈到作为新闻人应具备职业感、敏感力和观察力,同时要对选题进行跟踪采访,而尊重采访对象、与采访对象进行有效交流也是新闻人不可或缺的能力。对于新闻采访角度的选择,钱欢青则认为全面深入进行记录,集中采访线索,是打破当前新闻信息泡沫化、碎片化现象的必要手段。此外,新闻人应坚定新闻理想与坚守尊严,积极追求新闻的相对独立与自由。虽然在新闻工作中可能受到各类限制,但是我们也可以在限制中攫取更大的能量。他以新京报记者陈杰为例,与大家分享了“我是一个记者,我可以不发表,但我要记录”的精神,鼓励大家坚持之下写出来的新闻一定会打破限制而成为一个真正的好新闻。

课堂最后,钱欢青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并提供了宝贵的新闻从业经验,同时建议大家从大学之初要有明确的目标、心存理想、多读书。

此次课程使同学们了解到纸媒从业者所应具备的能力,并加深了同学们对新闻行业的理解


EMAIL| 办公信息| 信息公开| 新传之家

学院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Copyright 2016 School of Journalism and Communication,Shandong University.All right reserved.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