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IL | 办公信息 | 信息公开 | 新传之家 | 网站后台 | ENGLISH
人才培养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新闻传播学院“恋爱观念”心理健康讲座举行
作者:   时间:2018-06-05   点击数:

新闻传播学院“恋爱观念”心理健康讲座举行

——与大学生“谈情说爱”

6月1日,主题为“与大学生 ‘谈情说爱’”的新闻传播学院心理健康讲座在中心校区举行,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副主任马道伟老师为新闻传播学院学子讲述大学生对于爱情的正确态度,新闻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欣、辅导员杨璐出席本次讲座。

马老师在最开始的讲座中向同学们提出了“什么是爱情?”的问题,之后就向我们讲述了一些正确的爱情观,让同学们了解到在爱情中绝不止肉体上的亲密,更多的是在心灵上的亲密。随后,他用自己在多年从事心理工作中的经历向同学们讲述大学生恋爱中存在的各类问题,让同学们了解真正幸福的爱情应该是什么样的。

马道伟老师结合大学生恋爱的实际情况深入讲解上述恋爱观念,马老师说道:“现在的大学生恋爱主要特点有:一是大学生恋爱起点的低龄化;二是大学生恋爱过程的快餐化;三是大学生恋爱的冲突性;四是大学生恋爱表达的自然与随缘;五是大学生恋爱理性与感性并存;六是大学生恋爱的动机多元化。”基于这些特点,马老师给我们详细分析了,在恋爱问题中大学生会产生的种种问题,例如在恋爱中出于好奇心理或为满足生理需求进行恋爱。

马道伟老师语言生动,情绪充沛,用自己从事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多年经验对学生恋爱中的心理情绪进行分析,并用自己所见的实例为我们进行详细讲解,分析了同学们对于恋爱之中两人的相处以及恋爱失败的原因。还结合中国传统的恋爱观念以及现实情况为同学们分析了在恋爱中保持合理健康关系,不盲目进行婚前性行为的必要性与好处。他告诉同学们不盲目进行婚前性行为能为你今后的婚姻提供信任基础,表达自身的纯洁感情并且符合中国的传统文化情节。但是马老师表示,如果在以后的婚恋中受到以前的性经历的影响,也要记住,我们需要关注的是现在与将来,过去没有必要过问。

在讲座最后,马老师希望同学们在恋爱中对于激情和理性之间有自己的考虑,并祝愿同学们爱情、生活美好。这次心理健康讲座的举行,对引导新闻传播学院学子树立正确的恋爱观念,调整恋爱中的心理情绪,增强大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和对性健康相关知识的了解具有积极作用。(文/韩玉婷 陈玮)

 

EMAIL| 办公信息| 信息公开| 新传之家

学院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Copyright 2016 School of Journalism and Communication,Shandong University.All right reserved.
  • 官方微信